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现购房资格虚假材料开价从千元到十万不等

羊城晚报  2012-04-03 16:23

[摘要] 4月2日,来自美、德、法、日、韩和中国的制造业巨头,共同为中国和亚洲制造业的发展路径问诊把脉。图为三一重工副董事长何真临、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副董事长约翰・赖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论坛上发表观点

4月2日,来自美、德、法、日、韩和中国的制造业巨头,共同为中国和亚洲制造业的发展路径问诊把脉。图为三一重工副董事长何真临、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副董事长约翰・赖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论坛上发表观点

记者李晓莉报道:出现在博鳌的主题午餐会上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再度被媒体追问关于房地产的问题,他打趣地说:“我现在看到中国房地产很困难,从去年下半年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纪律,再不谈房地产了,只谈空气污染PM2.5。结果谈到年底,环保局局长不干了,把我臭骂了一通。现在不能谈的事情太多了,我想谈谈自己的事情,我老婆也不干,说家里的事别往微博上写。”

“限购政策”欲说无词

“我为什么不谈房地产?原因就是限购政策。”潘石屹坦率地说,“本来想去年年初出台的限购政策是一个临时举措,可是领导给我们说的是要作为一个长期政策来考虑。”

潘石屹称,这个政策出台后,在2011年上半年并没有控制住楼市,因为一些人手里有钱,一些人还有买房的资格,所以去年上半年成交量还不错。“可是到了去年9月,房地产成交量悬崖式下跌;到了今年,地方政府也受不了了,因为地方政府对房地产依赖程度也很大”。

“房地产基本上就像我们桌子上这个牛排一样,要嚼也嚼不动,到底怎么办呢?”潘石屹说,其实慢慢取消才正常,应该用税收政策、货币政策,最重要的是土地政策即增加土地供应,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购房资格”有人作假

潘石屹还透露了一个针对毫不松动的限购政策的秘密:“有人私下作假(购房资格)!”

潘石屹说,有内部人士告诉他,现在在北京市场出现了(购房资格)假材料,开价从1000元到10万元不等。“有人问,1000元和10万元的材料有什么区别?(对方说)都是假的,有什么区别?”他不无担忧地说,“阳光透明的事情不去干,有些人就去干违法乱纪的事。我也不知道房地产下一步到底会怎么样,反正我现在看到中国房地产很困难,大家好好吃排骨吧。”

杉杉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现在再做房地产就是傻蛋

谈到房地产,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在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直率地表示:“我们做制造业,成为世界工厂,这也挺好。然后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经济总量,肯定要去做房地产,10年前不做房地产是被边缘化,但现在再做房地产就是一个傻蛋了。”(李晓莉)

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中国房产泡沫无关美联储

同样谈到房地产,美国前财长鲍尔森透露:“,我不认为中国房价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很大的相关性,把房地产泡沫归罪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没有道理的,中国房价高企是因为中国市场不完善。第二,中国改革开放已走过了很多年,经济快速发展,民众变得富有,但目前中国还没有足够多的、好的投资品。人们不愿意把钱放在银行里贬值,他们就会把钱投入房地产等行业。所以,要遏制房价的上涨,就需要更加完善的资本市场,并完善货币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