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楼市走势扑朔迷离 详解龙年购房六大心经

莲池周刊  2012-02-27 09:29

[摘要] 面对眼下扑朔迷离的楼市,人们拥有各自的见解而不去人云亦云,表明消费者在渐渐成熟,其实不少人都明白,这房价跌得太少太多都不行,可能会分别导致反弹或者悬崖式下跌两种风险,带来经济倒退受伤的还是咱老百姓。

都说现在是楼市淡季,可除了听说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房价波动明显,貌似保定这样的三线城市动静却不大。尽管有中央对楼市调控政策的从严定调,专家学者们也普遍预测年内房价会有小幅下行的趋势,甚至还给出了回落的大致时间,但在这大地回春的时节,仍处在观望中的准购房者们却也是内心萌动,毕竟那些要买房结婚或自住的非投资型消费者还是大有人在。

想法一:楼市低迷却暗藏先机

热心读者于先生说:这房价的确该让中央整整了,然而也就在这一片看空声之中,也恰恰隐藏有购房的机会,这就像股市中的涨跌,没有永远涨的股票,也没有永远跌的,物及必反,回头看看这十来年房子简直成了投资保值的方案。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使下,人气越高市场越旺,推高房价不说,你还会被牵着鼻子走,现在即使是在严厉调控之下,你也不用担心房价会像股票一样会跌破发行价,相反买房的人少了,房价会降,优惠也会更多,如果是真需要买房的人选择在楼市低迷期入手更为划算。

想法二:调控主要针对大城市

已经转过几个楼盘的曹先生认为,现在中央的楼市调控主要针对的应该是北京、上海等房价高得离谱的大城市,那些城市房价动不动就两三万一平米,就算降20%两万的房价也不过就是每平米降4000元左右,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而像保定的房价远没有到那个水平,人们觉得房价高一是这些年房价只涨不跌,二是本地工资水平相对较低,尽管如此手里不只一套房子的普通家庭也并不罕见。再说从去年京、沪等地出现房价下跌以来,保定的房价基本维持在这个水平没怎么动,也说明咱们这里的房价基本处在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不会出现大城市那样的大幅波动,更何况这阵子有些楼盘优惠也更多了,所以想先比较一下,有合适的就会买。

想法三:严控不可能旷日持久

因工作关系经常与建筑和建材行业打交道的王先生从另一个角度感受时下楼市认为,现在的调控不可能长时间推行下去,一则这毕竟只是条行政性的临时干预,之所以高调推行不仅是要让一些涨幅过大地方的房价能有所收敛,同时也应该是在等待什么,如房产税的正式开征、保障房的建设与分配走上正轨,再或是等待可接续的什么市场调控政策;二则楼市长期低迷势必会影响相关的钢铁、建材、装修等一连串的行业利益,至少是我常接触的客户都有类似情况。重要的是这还有可能派生出失业和拖欠工资问题,长此以往显然与中央维稳的一贯方针相背。

相关新闻:

保定北城新居住区配套设施缺乏 业主生活不便

保定楼市走势扑朔迷离 详解龙年购房六大心经

投标串通作假 三家园林公司列入保定"黑名单"

"京畿之门"保定新火车站有望9月有望投入使用

因涉嫌虚假投标 保定查处一起工程串标骗取中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