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买婚房 丈母娘有话说

————婚房购买中的丈母娘影响力调查报告

地产中国网  2012-02-15 14:21

[摘要] 爱情=房子,这个等式成立吗?“柏拉图式的爱情”,还有几个人愿意买单?然而,这并不等于说爱情的全部就是房子。感情不真、不实、不坚定,再大、再美、再豪华的房子也只能是空中楼阁。房子之于爱情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房子的爱情是万万不能的。电影《房不剩防》为你诠释爱情与房子之间的真谛。

爱情=房子,这个等式成立吗?“柏拉图式的爱情”,还有几个人愿意买单?然而,这并不等于说爱情的全部就是房子。感情不真、不实、不坚定,再大、再美、再豪华的房子也只能是空中楼阁。房子之于爱情不是的,但是没有房子的爱情是万万不能的。电影《房不剩防》为你诠释爱情与房子之间的真谛。

情人节还想着送花、看电影的那一套?

拿出诚意来,还是买房吧!

对于女婿们来说,任你和姑娘如何的浪漫满屋,还是不如搞定丈母娘来得实在,房子显然是最关键的因素,可这往往让“女婿”们“鸭梨”很大。

那么,丈母娘们,对于女儿未来的婚房到底有何要求呢?在情人节前夕,近日售楼处处处可见买房的情侣。为此,《重庆时报》提前设计了一份有针对性的调查问卷,对300名丈母娘和“准丈母娘”进行了调查。

此次调查的范本中,五成丈母娘是典型的重庆版“麻辣”丈母娘,五成丈母娘则是来自各地;年龄区间在50~60岁,其中80%的丈母娘,自身就属于“城市嬢嬢型”,对女儿和未来女婿的婚房,颇能充当“意见领袖”。对此,本报根据“丈母娘影响力调查报告”的分析结果,并为广大力争“抱得美人归”的“女婿”们,勾勒出了“丈母娘心中的婚房”。

结论一

100%丈母娘的选择:

房子要加我女儿的名字哦

“‘丈母娘需求’推高房价。”这可能是中房协秘书长顾云昌最被广为人知的一段言论,虽然带着调侃,但是丈母娘对房子的坚持可见一斑,而在本次调查中,顾云昌的观点又一次被印证。搜房

“房子还是多重要的,总不至于小两口连一个固定的家都没有嘛,将来生了孩子未必还住在出租房里吗?”张阿姨家住南坪金紫街万寿花园,她的观点颇具代表性。那么,能不能小两口住出租屋一段时间,等生活稳定了怀了宝宝再买房?张阿姨赶紧摇头,“怀了宝宝再动土木,对大人小孩都不利,算下来要耽搁好几年呢。”搜房

张阿姨是典型的快言快语的重庆“麻辣”丈母娘,刀子嘴豆腐心,实际上对女儿女婿很是照顾。本报的调查问卷分析中发现,相比传说中“苛刻”的上海丈母娘,重庆丈母娘对女婿其实非常宽容。搜房

事实上,针对“你觉得结婚要不要买房”这个问题,78%的被调查者认为必须要先买房,剩下的则认为可以不买或者暂时不买。在婚房的物业类型上,62%的被访者认为“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而定”,另有18%的被访者选择花园洋房,另有9%被访者希望女儿能住上别墅,只有11%的丈母娘明确选择高层。搜房

不过,在“买房谁出钱”这个关键问题上,27%的丈母娘认为“男方全出”,20%的丈母娘认为“双方平分”,50%的被调查者则选择了“协商处理”,只有3%的丈母娘认为可以由“女方全出”。当然,为了女儿的未来有保障,77%的丈母娘明确要求房产证上一定要有女儿的名字,而剩下的23%则是选择协商处理,而没有一个丈母娘甘愿选择“只登记男方名字”。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