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龙年楼市"疑云多"置业顾问点评未来房价走势

莲池周刊  2012-02-13 09:08

[摘要] 尽管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已明确定调今年的楼市调控不放松,但普通消费者也非常担心,由于国内经济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都极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房价的走势。本期就请某置业公司的秦经理来跟我们聊聊,看新春楼市中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疑云。

日前,国家统计局又公布了的楼市调查统计数字,即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已增至52个,总数超过七成,并且连续三个月下跌……面对这样的报道其实近来从各种媒体上见到的可谓不少,但却总让人感觉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尤其对保定这样的中小城市,真不知何时才能见到房价的明显回落。尽管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已明确定调今年的楼市调控不放松,但普通消费者也非常担心,由于国内经济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都极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房价的走势。本期就请某置业公司的秦经理来跟我们聊聊,看新春楼市中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疑云。

疑云一:“限价令”遭遇挑战

新闻回放:广东中山市仅实行了52天的“限价令”于去年底终止,该市住建局有关领导表示:政策年底到期之后就将结束,明年是否还会实行限价,要根据中山市房地产市场季度的情况而定……如果明年有需要继续实施限价政策,限制的标准将不是每平方米5800元,需要根据预计的GDP增幅进行调整……党代会的报告提到,今后5年GDP年均增长目标为11%,明年如果继续限价,限价标准应该是今年全年楼市均价基数再加上11%的增幅。

点评:众所周知限购、限价作为中央的调控政策的确触及到了地方政府的利益,而且不少城市还做过“松绑”的试探,只不过都被及时制止了,中山“限价令”到期不再延续的表态,表明调控措施面临的压力非常大。除北京当初在公布房价控制目标时,明确了“稳中有降”外,多数城市的房价控制目标都与当年的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挂钩,而且听说在已经对外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121个城市中,没完成目标的城市也大有人在。所以有专家学者认为如果2012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还与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挂钩,未免就太不合时宜了。另外,考虑到在调控的“组合拳”中“限价令”所起到的作用不如“限购令”明显,因此在强调限购不放松的前提下,“限价令”松绑的可能性极大。

疑云二:“限购令”会被弱化

新闻回放:去年底,住建部明确表示:“地方限购到期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放松的可能。”对此,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1个城市相继宣布延续楼市调控政策,明确表态“限购令”将持续下去,其他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也陆续发布了此类信息,一时间让人倍感鼓舞。

点评:肯定的讲限购政策作为一剂“猛药”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尤其对于以前“越调越涨”楼市怪现象极为有效,但有关“限购令”会不会松动问题一直就时强时弱的存在。从去年佛山试图“松绑”的乌龙事件开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从严定调,无疑表明了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是不可低估的。应该说在限购、限贷政策陆续出台后,不但会让市场观望情绪加剧,也会令众房企在资金面上感到紧张,在房子滞销、融资渠道变窄的前提下,开发商选择降价促销就成为明智之举。而且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在三、四月间中央的“两会”前后,将会出现历史上难得一遇的购房好时机。不过现实问题是,在类似房产税尚未大面积推广时,地方政府是不会完全放弃“土地财政”的,所以“限购令”的前景仍有一丝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

楼市迷茫期"刚需"唱主角 预测:首次置业或增多

贴心提示:保定楼市选购"婚房"关注这四项标准

楼市调控"松绑"无望 龙头房企销售目标齐降低

个别楼盘热销引关注 楼市是否迎小阳春引激辩

龙年楼市"疑云多"置业顾问点评未来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