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保定一高校教师家中老宅新年遭强拆 发帖求助

搜狐   2012-02-03 10:14

[摘要] 一名保定高校教师反映其位于市中心四里营村的暂时无人居住的房子在没有履行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遭遇强拆,奔走多个部门却屡遭碰壁,事出无奈,只好在人民网《地方领导人留言板》给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留言,期盼回复。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厉姣)一名保定高校教师反映其位于市中心四里营村的暂时无人居住的房子在没有履行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遭遇强拆,奔走多个部门却屡遭碰壁,事出无奈,只好在人民网《地方领导人留言板》给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留言,期盼回复。

据网友介绍,事发后时间便去了当地派出所报案,得到的答复却是:“有规定,不能插手村里拆迁之事。没有当场的证据,不予立案。”此后,网友又直奔村委会希望得到合理的解释,“大门紧锁,一辆巨大的挖掘机霸道的横在那里。接下来的两天里村长、书记也避而不见。好容易看到驻村的政府拆迁督导人员,两次三番仍是把我们推向见不着面的村长书记。”网友直言希望政府关注,维护属于自己的公民权利。

★给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

帖子原文

大家常说:过年就是喜庆和吉祥,可是今年的我家只有阵阵刺骨的寒冷。大年初六的凌晨,就在大家熟睡的时刻,我家位于保定市中心四里营村的暂时无人居住的房子在没有履行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无情的强拆了。曾经无数次在媒体上看到的残垣断壁突然出现在我俩面前的时候,一时间话语凝噎。让我们不曾想到过的是,电视媒体无数次报道、政府很多次明令禁止的非法和暴力拆迁就活生生的发生在了我们的面前,发生在了这个距离北京只有100余公里的历史名城、天子脚下的保定。

这个满载我童年回忆的院落,曾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曾是像我儿子那样大时的自己最开心的家。对于别人,眼里看到的是这片宅子消失后的巨大利润,而我,却是掏心挖肺般的痛苦。没有家的滋味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我趴在丈夫的肩上失声痛哭……。

我和爱人都是大学老师,受过高等教育,我们不曾想过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本来很明显的事情,但事情后续的发展却出乎我们意料。我们时间去了派出所报案,得到的答复是:有规定,不能插手村里拆迁之事。没有当场的证据,不予立案。建议我们找拆迁单位,我们又直奔村委会,大门紧锁,一辆巨大的挖掘机霸道的横在那里。地上两排醒目的黄土胎印,从我家一直延伸到村委会院里。铁证如山!接下来的两天里村长、书记也避而不见。好容易看到驻村的政府拆迁督导人员,两次三番仍是把我们推向见不着面的村长书记。我们咨询了律师,律师也表示没有当场证据官司打起来也很费劲,对方就是在钻法律的空子。我的天!

家里出事以后,我们俩想遍了所有可能给予我们公平正义的地方,可每一次登门都是从希望到失望,到最后竟是四处碰壁,求助无门。我们有文化,我们懂法,我们不会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我们只是要维护属于自己的公民权利,要的只是讲道理的地方。自己的家被人拆了,我们无家可归,都没有一个讲道理的地方吗?走投无路的我们,现在要用手中的笔,将亲历的一幕幕黑暗公诸于世,世界之大,难不成真没有一处能保老百姓利益的地方?! (时间: 2012-2-2 10:18 23:40)

相关新闻:

保定至清苑2公里大道无路灯 司机行人担惊受怕

保定一周热门楼盘10排行榜(01.27~02.02)

保定一周楼市新闻10排行榜(01.27~02.02)

保定新市区地税局1月份入库土地增值税416万元

龙年楼市房价能回归? 保定购房者期盼买房安家


标签: 保定 强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