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度保定民生事件盘点 点评过往幸福生活

保定日报  2011-12-28 10:07

[摘要] 编者按 2011年即将离去。一年里,我们在努力改变着生活,生活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点点滴滴的幸福过往,散落在余温尚存的记忆中,令我们不舍。大水系主体工程竣工通水,保障性安居工程陆续开工,城乡公交四通八达,街道日益宽敞,环境日渐整洁……年终岁尾,让幸福往事在我们的碎碎念中伴您将日历的最后一页翻过。

编者按 2011年即将离去。一年里,我们在努力改变着生活,生活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点点滴滴的幸福过往,散落在余温尚存的记忆中,令我们不舍。大水系主体工程竣工通水,保障性安居工程陆续开工,城乡公交四通八达,街道日益宽敞,环境日渐整洁……年终岁尾,让幸福往事在我们的碎碎念中伴您将日历的最后一页翻过。

财政支出进一步向民生倾斜

事件回放:据市财政局消息,今年1-11月,全市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达265亿元,同比增长23.8%。

全市财政支出进一步向民生倾斜,扩大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面,将试点地区无收入居民纳入养老保险范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问题;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标准;增加对大中专院校家庭困难学生和学生食堂的补贴,对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支持县级民政服务中心建设。此外,在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文体旅游事业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也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

记者点评:财政收入取之于民,更要用之于民,让老百姓真正见到实惠,提高幸福指数。

农村环境 易县建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

事件回放:5月6日上午,“狼牙山·石家统”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在易县石家统村破土动工。此项目填补了我市村级专业处置生活垃圾的空白,标志着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该项目是石家统村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村的重要支撑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每日15吨生活垃圾,服务年限为10年,总投资近5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石家统村村容村貌整治的需要,而且能够对国家森林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景区,以及周边22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处置。

记者点评:改变过去“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的状况,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开始正规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