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国土房管部门提醒谨防小产权房"变脸"销售

燕赵晚报   2011-11-11 09:42

[摘要] 国土资源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以推动我国农村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意见》明确,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登记发证。

国土资源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以推动我国农村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意见》明确,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登记发证。

 权威发布

农村集体土地将获“身份证”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国土资源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农业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以推动我国农村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

按照《意见》规定,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要覆盖到全部农村范围内的集体土地,包括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不得遗漏。确定集体土地所有权主体,遵循“主体平等”和“村民自治”原则,按照乡(镇)、村和村民小组农民集体三类所有权主体,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认到每个具有所有权的农民集体。

针对现实中“合村并组”、“撤村建居”涉及的集体土地权属问题,《意见》明确规定,“合村并组”后土地所有权主体保持不变的,所有权仍然确权给原农民集体;“合村并组”后土地所有权主体发生变化、并得到绝大多数村民认可的,履行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的法定程序后,按照变化后的主体确定集体土地所有权,并在土地登记簿和土地证书上备注原农民集体土地面积。涉及依法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的,原则上应维持原有土地权属不变;依法调整土地的,按照调整协议确定集体土地权利归属,并依法及时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

相关新闻: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河北地产首次走出国门 卓达集团进军马来西亚

进入11月河北楼市量价齐跌

河北LED项目圈地撂荒 政府挂"无干扰工程"遭质疑

河北四大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10%二手房上浮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