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姻法新解释出台月余 石家庄楼市联名置业未增多

河北日报  2011-09-22 09:37

[摘要] 8月13日,婚姻法新解释生效,“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等解释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可能会对楼市产生影响。

8月13日,婚姻法新解释生效,“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等解释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可能会对楼市产生影响。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省会楼市受到影响了吗?

联名置业难体现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中央悦城售楼部,正在看房的省会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打算近期结婚,今天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户型。当问及购房后的署名情况时,李先生说:“我们出钱,证上当然署儿子名字。”“与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前相比,共同署名情况在我们楼盘体现得并不明显。”该售楼部销售经理马玉洁说。综合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河北正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多家中介公司统计,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约有18.2%的购房者选择联名置业,与之前数据基本持平。

“现在,很多年轻人靠父母出资置业,即使这些年轻人有共同署名意愿,他们的父母也更倾向让孩子单独署名,婚姻法新解释更加放大了这种倾向,对联名置业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业内人士赵猛表示,法规从出台到产生实际效果会有滞后性,婚姻法新解释对联名置业产生的影响可能过段时间才会显现。

女性购房潜力或被激发

9月13日下午,在石家庄国际丽都销售中心,记者遇到了与女儿一块来看房的卫女士。“女儿马上要结婚了,我们早就打算给她买房,但因为产权归属问题有些犹豫。”卫女士说,最近听说婚姻法新解释出台了,便决定给她买房,单独署她的名字。

西美五洲天地房产部工作人员高国智告诉记者,从他们楼盘销售情况看,婚姻法新解释对销量的刺激尚未显现。“不过,父母带孩子来看房的确实比之前要多,以后应该会产生正面影响。”“对部分男性而言,没有了婚前房产被分的顾虑,可放心置业;对部分女性来讲,则没有了依靠男方买房的想法。”马玉洁分析,部分女方家庭的购房潜力会被激发,释放一定的购置量。“婚姻法新解释明确婚前房产的归属,使房产在家庭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赵猛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会有更多父母选择在子女结婚前为其购置房产或是缴纳首付,这会对未来楼市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盘点婚姻法六大焦点:婚内财产分割保护弱者

情到浓时买房不分你我 爱到尽头分割房产起纠纷

婚前房产增值90万 离婚时法院判按还款比例分割

石家庄新婚姻法联动慢半拍 婚前财产公证实际办理少

婚姻法新解掀房产证加名热 调查称女户主占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