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租持续上涨倒逼房客外流 燕郊租金翻番

和讯网  2011-08-24 09:34

[摘要] 京城持续上涨的房租,已成为部分“北漂”一族不能承受之重,陆续将“家”换置到了北京周边,其中尤以燕郊为热,该区域租金在短短4个多月里就翻了一番。

京城持续上涨的房租,已成为部分“北漂”一族不能承受之重,陆续将“家”换置到了北京周边,其中尤以燕郊为热,该区域租金在短短4个多月里就翻了一番。

自新政严控以来,京城楼市成交“量价齐跌”,部分购房需求转向租赁市场,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2011年北京租金同比上涨13.2%,达到3322元/月的高位。租客除了选择多人合租之外,就得到更远的地方租房。

记者对北京周边区县调查发现,尤属燕郊地区的租赁市场最为活跃。

据当地自称为二手房市场龙头老大的满意行房产有限公司中介人员介绍,由于燕郊至大望路、国贸一带公交便利,大部分CBD上班族和原工作居住都在通州的非京籍人群,已陆续搬到了燕郊。这些人几乎占了燕郊租客总数的六成。

近日,原本房源非常丰富的租赁市场,忽然变得紧张起来。以中介业务员的租出效率为例,今年3月以前,如果他们手里有套房源需要八九天才能找到租客,但自3月一过,只要手里有一套房源,两三天准能租出去。

面对燕郊现今最重要的一条路——102国道,该中介不禁感慨:“以前这条路挺安静的,谁能想到今天能这么热闹。”

透过该公司的窗户,记者注意到,虽然才下午5点10分,路上的车已开始被迫走走停停,有了堵车的迹象。

而随着成交量的急速攀升,燕郊的租金价格也几乎在一夜之间上涨了近一倍。

北京上班族绝大部分租住在燕郊西边,也就是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顺路周边。其中主要以东贸国际、东方夏威夷以及潮白人家三个项目为主。

据中介数据显示,东贸国际9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去年只要700元月租,到今年3月,也不过涨至800元。但进入4月,租客忽然多了两三倍,租金恨不得一天一价。半个月后,800元的月租一下子涨到1100元。而现在,要想租到这种房子怎么也得1400元了。

相关新闻:

北京限购半年房租持续高涨 部分北漂被迫离开

房租玩"撑杆跳"持续上涨 对"租房族"影响多少?

石家庄房租疯涨三成直追一线城市 买不起更租不起

河北房租欲取代猪肉争当 CPI先锋

房租持续上涨 推高物价同时会否推高房价?

7月北京房租小幅上涨 平均租金3229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