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名下有房 石家庄建华家园又查出"冒牌"廉租户

燕赵都市网   2011-08-05 10:58

[摘要] 石家庄不少市民质疑:廉租房名下有房、收入超标,层层审批如何把关?石家庄市建华家园两户名下有车的廉租户刚刚被曝光,8月3日,记者又接到群众举报,建华家园2号楼一住户名下有一套百余平方米的住房,却顺利拿到了廉租房的钥匙。市民不禁质疑,廉租房小区里到底住着多少“冒牌货”呢?

石家庄不少市民质疑:廉租房名下有房、收入超标,层层审批如何把关?

石家庄市建华家园两户名下有车的廉租户刚刚被曝光,8月3日,记者又接到群众举报,建华家园2号楼一住户名下有一套百余平方米的住房,却顺利拿到了廉租房的钥匙。市民不禁质疑,廉租房小区里到底住着多少“冒牌货”呢?

 举报:名下有房却通过审核

知情人李先生向记者举报,建华家园2号楼的租户岳某是某单位退休职工,2004年该单位集资建房时,岳某出资19万多元购买了一套106平方米的住房,2006年房子交付使用。由于单位的一些原因,这套房子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近日,他得知岳某通过资格审核顺利在建华家园申请到了一套廉租住房,“好多真正困难的住户都没有申请到廉租住房,而这些不符合条件的人却拿到廉租房钥匙,我觉得这很不公平。”

随后,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岳某购买房子的购房协议书复印件和交款收据,付款收据显示:岳某在2004年2月份开始先后分四次付款共计19万多元。接到举报后,记者从市住房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核实,岳某系桥东区建安街道办事处华新居委会申报的廉租户,家庭成员为夫妻两人,其中岳某月收入1500多元,其爱人没有收入,其家庭被列入低收入家庭。对于此信息,李先生并不认可,他告诉记者,岳某家庭成员其实为三人,除其夫妻二人外,还有一名已经上班工作多年但未出嫁的女儿。“如果加上岳某在机关上班的女儿的收入,那么他们家庭收入肯定超标了。”

“如果说房产是因为房子没有房产证无从查实的话,那么家庭成员的人数,当地居委会应该掌握吧,为什么会漏掉一个人呢?”李先生表示,虽然廉租住房四级审核制度,但是只要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就很可能会出现“冒牌”申请者。“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会不会有审核部门失职呢?主管部门应该查一查,给老百姓个明白。”

相关新闻:

保定廉租房欣悦佳苑小区开槽动工 预明年底竣工

河北临城廉租房地基下沉 质监部门称“不知情”

两家"有车族"混进廉租房勒令7天退房 市民质疑声不减

神秘有车族混进廉租房 小区内的汽车到底是谁的?

保定市区廉租房集中建设项目开槽 预计明年底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