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的四个负面影响

腾讯网   2011-07-29 11:06

[摘要] 限购令对于挤压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但房地产商和投机者不会坐以待毙,金钱的流动是永无休止的,从一线城市流出的资金,逐渐跑向了二三线城市。

2011年上半年主要调控政策一览:

1月26日,国务院房地产调控1号文件,即“国八条”出台,之后,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制定了本地的限购细则;

 1月27日,财政部出台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

2月8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4月5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5月1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

7月7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并提出了五点要求,表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上半年,加息、限购、房产税等多个措施组合出击,给过热的楼市浇了一盆冷水,有力地打击了房地产投机者,遏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

但是,不可忽视,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理性、走向成熟,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在这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负面影响。

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的个月也即将走过,楼市调控风风雨雨,市场或风起云涌、或暗流涌动,各方利益仍在博弈当中,国家调控政策的初衷是为广大人民着想,但实际效果呢?

相关新闻:

媒体评论:房价调整已经是大势所趋

2011河北楼市悄然谋变 亟待寻求楼市突围之道

二三线城市成调控重点 新一轮限购名单正在拟订

楼市调控再"勒紧" 或导致地产商大洗牌

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 新政或可逼出房价拐点

最严调控下楼市销售仍创新高 同比增长1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