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税法修正草案本月底二审

燕赵都市报  2011-06-20 10:44

[摘要] 2011年4月25日16时至5月31日24时,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国人大网向社会公开征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意见。

2011年4月25日16时至5月31日24时,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国人大网向社会公开征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意见。

在本次征求意见过程中,中国人大网共收到82707位网民提出的237684条意见(每位网民可以对草案的4条规定分别提出意见),另有群众来信181封。

草案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网上共有82536人对本条发表意见。其中赞成以3000元作为起征点的12313人,占15%;要求修改的39675人,占48%;反对的28985人,占35%;持其他意见的1563人,占2%。网上一些意见建议适当提高起征点,数额从3500元至10000元不等,其中较多建议提高至5000元。

草案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将工薪所得的适用税率由原来的9级修改为现在的7级,分别适用5%、10%、20%、25%、30%、35%、45%的税率。网上共有75690人对本条发表了意见。其中赞成27470人,占36%;要求修改25383人,占33%;反对21712人,占29%;其他意见1125人,占2%。

草案第四条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二,将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统称生产经营所得)税率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元,适用税率5%,网上共有24057人对本条发表了意见,其中70%赞成草案的规定。有意见提出,应扶植个体工商户的发展,一方面鼓励依法经营,一方面减轻负担。建议每一级距的年应纳税所得额提高5000至15000元不等,同时降低适用税率3%至5%。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大旗提出,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可以照顾到纳税人的不同负担情况。高培勇、朱青提出,增加直接税在税制结构中的比重,是税制改革的方向之一,一味提高起征点,减少个人所得税在税收总收入中的比例,不符合改革方向。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6月27日到30日召开,将继续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

相关新闻:

3000元个税起征点 近半意见要求修改

石家庄个税回调恢复3%定率 仍难改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石家庄房改房交易个税调整 重恢复3%定率征收

3000元起征?4000元起征?个税修正案公开征意见

个税法修正案今日审议 起征点可能调为3000元

标签:个税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