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石市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元 八成源于出租房屋

燕赵都市报   2011-04-20 11:41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对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1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98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人均消 费 支 出2832.84元,同比增长15.6%,扣除价格因素实 际 增 长10.5%。一季度首次出现消费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现象,两者相差2.5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对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1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98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人均消 费 支 出2832.84元,同比增长15.6%,扣除价格因素实 际 增 长10.5%。一季度首次出现消费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现象,两者相差2.5个百分点。

 经营净收入同比上涨87.3% 成提高居民收入的着力点

“工资性收入依然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介绍,2011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2893.85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6.4%。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54.3%,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个百分点。

2011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513.90元,同比上涨87.3%。经营净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9.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5个百分点。

解读: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个体经营状况持续改善,增加;二是个体经营者人数有所增加。抽样资料显示:一季度,户均个体经营者人数为0.14人,同比增加0.03人,增长27.3%。“个体经济成为扩大居民收入来源、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的着力点。”

转移性收入占总收入35.2% 形成家庭收入有力支撑

转移性收入形成对家庭收入的有力支撑。抽样资料显示,2011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转移性收入1876.81元,其中养老金和离退休金人均1745.53元。转移性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所占比重为35.2%,充分体现了转移性收入对家庭总收入的有力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租房中介费近期普涨 中介费率多在50%左右

看房只一天中介费说涨就涨 石家庄惊现无赖中介

石家庄市出台公租房政策 公租房有望明年入住

保定住建局发布租房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