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设京南工贸城 高碑店实施惠民工程交出满意答卷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光宇  2011-01-27 10:01

[摘要] 河北高碑店市委宣传部26日透露,2010年以来,该市紧紧围绕建设“京南工贸城、生态宜居城、北方的昆山”目标,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快速推进,扎实落实,圆满完成了“十一五”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被保定市委、市政府列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一线县市,“京南新城•高碑店区”

河北高碑店市委宣传部26日透露,2010年以来,该市紧紧围绕建设“京南工贸城、生态宜居城、北方的昆山”目标,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快速推进,扎实落实,圆满完成了“十一五”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被保定市委、市政府列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一线县市,“京南新城•高碑店区”建设即将启动。

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2010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85.5亿元,同比增长15%。财政收入完成6.1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3亿元,同比增长63.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2亿元,同比增长5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6207元,同比增长13.3%。农民人均纯收入完成6266元,同比增长12.3%。整体经济呈现出速度加快、效益提高、活力增强、后劲提升的良好态势。

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坚持“四个一起上”,2010年共谋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大项目68个,总投资达到500多亿元。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一期、娃哈哈热灌装生产线一期、一机床、汇通路桥配套系列产品一期等项目已经投产;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二期、电磁绕组器件、新型节能门窗工业园、国际门窗展览交易城、新春机动车综合服务中心、新建锻造机械加工、国际绿色建材城、高碑店汽车贸易园区等项目正在建设。项目建设的突飞猛进,为高碑店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高碑店市坚持打基础、拉框架,大力实施城中村和旧城改造、街道亮化、城市道路建设等工程,中等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垃圾处理场、再生水处理项目投入运营,减排甲烷气垃圾处理项目进展顺利,青少年活动中心基本建成,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京石客运专线高碑店站进场施工,斗门河改造、城市主题公园筹建顺利启动,高碑店的城市面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农业农村发展迈出新步伐

该市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引进了总投资14亿元的农业产业化大项目5个。敏锐地抓住新民居建设机遇,出台了《新民居建设实施细则》,取得置换土地指标6500多亩,促进了城乡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00万元建设辛桥、辛立庄、梁家营三个自来水厂,52个村5.8万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完成14条城乡公路的建设改造,全市主要公路形成“五纵四横”的交通网络。

和谐社会建设呈现新局面

该市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3300多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5万人。实施安居工程,建设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解决了部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落实城乡居民生活保障制度,8500多名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加快发展文教卫生事业,24个校舍安全工程、25个村的农民健身工程完工,社会福利中心投入使用,市医院综合楼、中心卫生院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扎实开展亲民爱民、亲商重商、群众工作站三项活动,建立起各级干部帮扶困难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深入基层一线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格落实维护稳定安全的各项措施,保持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年”,推行“双承诺双公开”、农村干部“坐班制”,高碑店市被保定市评为“推行一定三有工作机制先进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四争二评”和“典型培树”两大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培树各类先进典型65个,调动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该市的一些做法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专程到该市进行调研,军城办事处崔中旺村被中组部确定为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