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为39岁 投资钟情房地产

华商晨报  作者:刘艳玲  2011-01-13 09:48

[摘要] 中国千万富豪们平均每年的消费,相当于自身财富的5%。胡润百富昨日在上海发布《2011年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房地产作为个人投资方向比例增加,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白描像: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

财富路:所从事行业以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居多,投资更钟情于房地产和股票

生活中:60%不抽烟,收藏品包括四合院

核心提示

中国千万富豪们平均每年的消费,相当于自身财富的5%。

胡润百富昨日在上海发布《2011年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房地产作为个人投资方向比例增加,连续两年排名。

每年消费多少钱?半数在100万~300万元间

胡润百富此次是连续第七年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本次报告中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都比去年年轻1岁,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3岁。总体上看,男女比例为7:3;从事的行业以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居多,财富大多来源于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平均拥有3.3辆车、3.7块手表;他们中60%不抽烟,越来越青睐喝红酒和威士忌;更钟情于投资房地产和股票。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奢侈品牌的春天。奢侈品帮助企业家提高身份、表达个性。”

看看富豪们的消费水平:千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190万元,亿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250万元。年消费在100万~300万之间的富豪有50%,比去年增加了11%。富豪个人财富的5%用于年消费。

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其他依次是日用奢侈品、孩子教育、娱乐、礼品和收藏。值得关注的是,娱乐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表明富豪更加关注休闲生活了。

最喜欢什么投资方向?房地产排名首位

在个人投资方向上,房地产还是占据主导地位,超过1/3的受访富豪选择了投资房地产,这一比例在过去三年都有所增长,并连续两年排名;选择投资股票的富豪只有25%。此外,选择投资艺术品和非上市公司的富豪上升最快。

在收藏方面,手表和珠宝仍然是富豪的,44%的受访富豪选择收藏手表和珠宝,比去年增加了10%。千万富豪越来越青睐喝红酒和威士忌,而亿万富豪则明确更喜欢喝红酒。一部分富豪的收藏品包含着四合院。千万富豪平均拥有3.7块手表、3.3辆车;亿万富豪平均拥有4.6块手表、3.9辆车。富豪最青睐的手表品牌是百达翡丽,最青睐的珠宝品牌是卡地亚。

什么最能体现社会责任?三分之一选“纳税”

纳税仍然是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方式,今年有33%的富豪选择了这一项,比去年增加了7%。其他依次为慈善捐款、环保、引领行业、提高就业率和维护职工权益等。其中,选择慈善捐款的富豪比例比去年略有增加,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

在慈善捐款方面,选择慈善基金的富豪还是居多,占46%;选择做直接项目的其次,占27%;有一小部分富豪选择直接捐款。

在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目的地时,美国仍然占据地位,资产在5000万以上的富豪更倾向于把孩子送往英国。就千万富豪来看,选择在高中时送孩子出国留学的,亿万富豪则更倾向于在小学时送孩子出国。

最喜欢到哪国旅游?法国、美国、澳大利亚

旅游和高尔夫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前两名。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频率2.9次;亿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6天,平均出国频率3.5次。而富豪出国以旅游为目的的一年比一年增多,比两年前增加了1/3多。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去年排名第二的法国今年以微弱的优势取代美国,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美国退居第二。澳大利亚保持第三位。

在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三亚、香港和云南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特别的是,相比千万富豪,资产在5000万以上的富豪更喜欢澳门。

有2/3的受访富豪表示拥有度假房,比两年前多1/3。

周福仁出差当旅游

刘忠田休闲是看电视

西洋集团的周福仁和忠旺集团的刘忠田都曾是胡润百富榜上的辽宁首富,坐拥上百亿财富的他们,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昨日,记者分别连线了这两位富豪身边贴身的工作伙伴,结果发现,这两位辽宁富豪在投资和消费方面都不太“前卫”。

西洋集团副总经理仇广纯告诉记者,生产队长出身的周福仁,消费习惯至今仍比较传统,“最近一年个人旅游一次都没有,平时出差到国外抽空就当旅游了”,的奢侈消费是前几年花800来万购置了一辆迈巴赫,他个人的车还有个丰田吉普,方便他平时到矿上去。周也不爱在一线地区买房子,不热衷投资楼市。

接近刘忠田的忠旺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则说,“他从来不爱搞艺术收藏,房产等投资方面几乎不怎么涉及,的休闲方式是在家看看电视。他经常出国,但都是出差,不是专门去旅游了。”

据透露,刘本人生活低调,几乎把家安在了公司开的宾馆里,个人消费爱好更喜欢买车和手表,“去年换了一个新的丰田吉普,还买了一个新手表,但手表并不是限量版的,价位在10万~30万元。”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