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证商品住宅品质 保定将推广"住宅性能认定"

——今后购房留心“两书”是否标有“A级住宅”

燕赵都市网  作者:张洁  2011-01-06 07:31

[摘要] 今后,如果消费者在购房时看到“两书”中标注着所购住宅为"A级住宅",那么您就可以放心购买了,因为这样的住宅是通过性能认定、有品质保证的住宅。自2011年起,河北省将在全省逐步、强力推广住宅性能认定。

今后,如果消费者在购房时看到“两书”中标注着所购住宅为"A级住宅",那么您就可以放心购买了,因为这样的住宅是通过性能认定、有品质保证的住宅。自2011年起,河北省将在全省逐步、强力推广住宅性能认定。

日前,省住建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到2013年,全省住宅性能认定项目的比例力争达到15%以上;全省一、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都要申报住宅性能认定并达到1A—3A级标准。到2015年,全省新建住宅进行住宅性能认定的比例要达到25%以上。

据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经过性能认定为A级的住宅,品质可靠,住宅的科技含量较高,附合“四节一环保”(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保)的要求。据介绍,住宅性能认定是指按照国家发布的统一的评定方法和认定程序,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认定委员会确定。性能认定将住宅的工程质量、功能质量和环境质量等诸多因素归纳为适用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环境性能和经济性能等五个方面来评审,是一个科学的住宅性能评价指标体系。

性能认定的结果标志由低至高依次为A、AA、AAA。A是经济适用型住宅;AA是舒适型住宅;AAA是高舒适度住宅。

按照《意见》所安排的推广进度,自2011年起,石家庄、唐山市每年住宅性能认定比例要达到开工项目的5%以上,并逐年按5%的比例增加;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市每年要选择2—3个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建项目开展住宅性能认定;承德、沧州、张家口、邢台、衡水市每年至少要选择1—2个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建项目开展住宅性能认定;同时各县(市)也要积极组织当地开发建设项目开展住宅性能认定。

《意见》还明确了激励政策,以期通过政策引导,促进住宅性能认定工作的深入开展。其中包括,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使用管理上对参与了住宅性能认定的新建住宅项目,适当予以减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住宅项目中出资配套建设了垃圾处理站、中水处理系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系统的,各市、县应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予以适当补助。

《意见》也明确,经住宅性能认定终审,未达到相应性能认定等级的,已减免的费用要追缴补齐;取得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每年度必须有申报住宅性能认定的开发项目等。

按要求,今后购房者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简称“两书”)中,都要注明是否参与了住宅性能认定,并标明等级。

相关阅读

保定某县办房贷先买人身意外险 雷人条件史上最牛

保定将推行住宅全装修 推进住宅产业优化升级

5万盏节能灯将照亮河北保定 年减排1.5万吨

住宅唱主角局面将改变 2011年商业地产渐入佳境

统计局: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明年将实施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